賞花海是這次吸引我到美濃的主因,但對女兒幸恩來說,可就興趣缺缺了,不知是孩子自身對花叢感到懼怕、還是烈日當頭或飢腸轆轆之故,幸恩始終不願意親近這一片片美麗花田,嘴裡老是吸著嘴嘴,手裡也非抱著她心愛的毯子不可。雖然孩子尚小,但打從自娘胎出生,便已是獨立的個體,她的情緒與想法也要同大人般受到尊重才行,所以我們在花叢裡穿梭、拍照的時間很少,稍微駐足一會兒,就驅車前往他處了。無法盡情徜徉在花田裡欣賞、讚嘆花兒的嬌媚,無疑是此趟美濃行的小小遺憾啊!

     也就因為停留的時間甚短,因此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波斯菊及向日葵的照片不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豔麗的橘色波斯菊特寫。前陣子妹妹到美濃遊玩時,也拍回類似這樣的波斯菊特寫照,使我一度以為美濃所種植的波斯菊就是那麼大一朵。結果去了才發現,波斯菊這美嬌娘的身型比我想像中小巧許多。照片所呈現的畫面與親眼所見的景象原來是會有一段出入與落差的啊!

    遠拍波斯菊與美濃的經濟作物—檳榔樹。

    幸恩真的是對這美麗花世界一點興趣也沒有,瞧她一臉憂鬱!

    「趕快帶我走啦!我不要在這裡!」這大概是那時幸恩心裡的吶喊吧!^_*

    這株向日葵花開得特別碩大,目光想不被她吸引都很困難呢!我很喜歡向日葵,喜歡她的向光性與滿滿活力,她彷彿對著所有經過的人們說:「加油啊!要和我一樣活出生命的燦爛與精彩來喔!我可以做到,你也絕對沒問題的!」

    「數大便是美」,在這片盛開的向日葵花海中,驗證了徐志摩的這句話。

    離開美麗的花田後,我們來到外子年輕時曾經工作兩年半的地方—高雄縣美濃鎮戶政事務所。這裡曾留有外子的生命足跡,對他來說是個充滿回憶的所在,一定要來拍張照留念。

    路上行經美濃的敬字亭。「敬字亭」亦稱「惜字亭」,建於清朝乾隆時期,為第三級古蹟。據說當時有位梁啟旺先生看不慣美濃庄內路旁、房舍、廁所處處有字紙與牲畜糞便,於是發動募款,興建敬字亭,供鄉民焚化字紙之用,以推廣惜字風俗並維持環境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