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幸恩嘗試要自己穿鞋鞋。1y4m)


【水瓶面面如是說】

     今天再和大家分享另一首李紫容小姐寫的小詩—〈媽媽,等我〉。

     有時候,難免心急,想趕緊把一些事做好,會催促孩子的動作快些,雖然催促的語氣是溫和的,但總還是一種欠缺耐心的語言展現。喜歡李紫容小姐在詩末所言:「放心,時間  我會給你,/你比時間來得重要,/時間  也會等你。」這段話說得真動人,也為我帶來反省。是啊!時間沒有比孩子重要,放下時間,靜靜的等在孩子身旁,陪他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把事情完成,鼓勵他、讚美他、肯定他的認真與努力,這對孩子來說,是媽媽對他的尊重與支持;對我自己而言,也是一種學習,學習不讓既存於心中的時間概念來干擾我專心一意地陪伴孩子,學習讓自己的生活腳步再放慢些,享受當下與孩子的互動,思緒裡沒有所謂待辦事項的牽牽掛掛。

     孩子,媽媽會等你,等你按著自己的步伐與天性長成你該有的模樣,等你或跌跌撞撞或穩健踏實地走過生命成長的每一階段,這過程中,媽媽會不斷一次次重複學著放下心中的擔憂與焦慮,適時地在種子上澆澆水後,就只是靜靜地陪伴與關心,耐心等待種子的發芽與茁壯。孩子,因為你,媽媽每日每日的生活裡,有了比以前更多更深的反思與學習,謝謝你,你是上天賜予媽媽最最珍貴的禮物,媽媽會珍惜。

【詩】
媽媽,等我          文/李紫蓉 (20072月號《小太陽Family雜誌》)

孩子,你說:

媽媽,等我!

我要自己穿,等我!

孩子,

媽媽等你,

在一旁靜靜的等你。

你的認真、你的努力、

你的喜悅、你的學習,

我都看在眼裡。

放心,時間
  我會給你,

你比時間來得重要,

時間  也會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